怎样安装资源分享区提供的插件
作者:系统管理员    发布于:2014-04-04 12:27:58

每个成品网站都是由很多插件组成的,插件安装到网站后,就可以在排版时选择插入到网页中。本文介绍如何将资源分享区提供的插件安装到网站中。我们以“竖式导航菜单”插件为例,说明插件的安装原理及如何安装插件。

第一步:下载插件
第二步:压缩包解压和文件说明

使用winrar工具将下载回来的压缩包解压,每个插件资源包内包含以下文件:

1、插件程序:
位于module目录内的插件程序,如本例VMenu.php

2、插件自带的默认模板
位于templates目录下的一个htm模板文件及其配套的图片、样式表等

3、一个插件安装文件
以.dat结尾的文件,用来安装插件,如本例中的plusInstall_modVMenu.dat。该文件记录了插件的设置参数,也就是该插件可设置那些参数、默认位置、尺寸、边框等配置信息(该文件不可随意更改)。

第三步:上传插件文件
将插件资源包内的文件,按软件同样的目录层次上传到网站,例如:将“竖式导航菜单插件”资源包中menu目录下的templates和module目录,直接覆盖上传到网站的menu目录下:


第四步:安装插件

还是以“竖式导航菜单为例”,进入网站管理后台->设置->模块插件管理;

选择“导航菜单”模块后面的“插件管理”按钮,进入该模块的插件管理界面

选在右上角的“插件导入”,选择插件安装文件(即资源包中的.dat文件),导入插件数据。

第五步:使用新安装的插件
插件安装好后,就可以在排版模式下选择使用该插件了
1、点击后台管理系统右上角的“排版”,打开排版窗口(新窗口)
2、切换到排版模式
3、在排版管理面板第一栏选择“导航菜单”,在第二栏中找到刚才安装的“竖式导航菜单插件”,点击添加该插件


嘿,我来帮您!